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

   因川端康成的小說《伊豆的舞女》而聞名於世的伊豆半島,無愧於作家給它帶來的盛名,一年四季都以美麗的風景迎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。
   眼下雖然還只是早春二月,氣候溫暖濕潤的伊豆半島卻已經鮮花盛開,北部的修善寺、湯河原和熱海是梅花爭艷,而伊豆半島南部曾經成爲《伊豆的舞女》故事發生的舞臺之一的河津,已經搶得春風催開了大片櫻花,著名的河津櫻花祭本年度於2月7日至3月10日展開。此外,下田地區更有一番獨特的風景:上有櫻花粉雲飛,下有菜花黃艷艷。
   初春的伊豆,有機會一定要拜訪一番!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河津櫻花祭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河津櫻花祭  
   河津櫻花,源於半個世紀前在靜岡縣賀茂郡河津町發現的一棵早春盛開的櫻樹,後來當地的居民廣爲種植,在河津町周邊形成了大片粉紅色的櫻花二、三月盛開的特別風景。

   由於這種櫻花最早發現和出產於河津,它於1974年被命名為「河津櫻」,次年被指定為河津町的「町花」。河津樱花的花色呈艳丽的粉红色,花型也较普通的樱花大一些,一半是由於伊豆半島氣候溫暖濕潤,一半是由於這種櫻花本身花期較早,每年一到2月初,河津櫻花就開始逐漸綻放,一般到了2月中旬即進入盛開期,花期較長,可以持續一個月。因此,早春時節到河津看櫻花,也成爲日本的一項盛事。今年河津櫻花已經在2月15日左右進入盛開期,並且櫻花祭一直持續到3月10日,這之間都可以賞到河津櫻花的美麗風姿,並且夜間因爲有投射燈,還可以賞到夜櫻。

・點選這裡閲覽本年度河津櫻花祭地圖(日語)》
河津櫻花祭交通
  • 從東京出發:
    1. 從東京車站(或橫濱車站)乘坐JR特急踊子號,約2小時30分,至河津車站下車即是。全程票價3,540日圓。
    2. 從東京(或品川、橫濱)車站乘坐新幹線Kodama號大約50分鐘,至熱海下車,轉乘伊豆急行電車,大約1小時20分至河津車站下車即是。全程票價5,530日圓。
  • 從新大阪、京都、名古屋出發:
    乘坐新幹線Kodama號至熱海下車,轉乘伊豆急行電車,大約1小時20分至河津車站下車即是。全程票價:新大阪出發17,060日圓,京都出發16,540日圓,名古屋出發10,530日圓。
推薦住宿設施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河津櫻花祭 菊水館   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河津櫻花祭 佳遊亭
相關訊息
   如果您到日本的時間較晚,錯過了河津櫻花祭的季節,比如是三月底四月初,建議您到距離河津並不遠的河津七瀧(河津七瀑)地區去賞櫻,那裏的櫻花開花較遲,而且河津七瀑風景優美,絕對讓您不虛此行! 
   從河津前往河津七瀧地區,可以乘坐由河津開往河津七瀧的巴士。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湯河原梅林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湯河原梅林
   湯河原梅林是1996年向遊客開放的一片擁有4000多棵梅樹的林海,位於伊豆的散步和健行名所幕山公園。每年2~3月,幕山公園大片裸露的岩石作背景,一大片紅白相間的梅花像亂云飛舞,那被稱作「梅之宴」的賞梅活動也成爲了伊豆早春的觀光重點。
   今年2月21日至3月8日,夜間的湯河原梅林還將點亮投射燈,比起白天的自然風光,晚間被人工裝飾的梅林又有別一種風情。
湯河原梅林交通
  • 從東京出發:
    1. 從東京車站(或橫濱車站)乘坐JR特急踊子號,約1小時10分,至湯河原車站下車即是。全程票價1,620日圓。
    2. 從東京(或品川、橫濱)車站乘坐JR東海道本線大約1小時40分鐘,至湯河原車站下車即是。全程票價1,620日圓。
  • 從新大阪、京都、名古屋出發:
    乘坐新幹線Kodama號至熱海下車,轉乘JR東海道本線大約5分鐘,至湯河原車站下車即是。全程票價:新大阪出發11,860日圓,京都出發11,340日圓,名古屋出發8,990日圓。
推薦住宿設施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大瀧飯店   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三桝家
相關訊息
   湯河原距離熱海只有一站地、5分鐘電車車程。喜歡海景和溫泉的客人可以選擇住宿在熱海,白天前往湯河原觀賞梅林風光。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下田青野川櫻花和油菜花勝景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下田青野川櫻花和油菜花勝景
   這是近幾年日本的最新人氣賞花景點。這裡的櫻花被稱爲「南櫻」,與河津櫻花一樣屬於早春開花的品種。沿著下田市南伊豆町下賀茂溫泉街流淌而過的青野川,從2月開始河岸邊就會開滿這種艷粉色的「南櫻」,另一方面,從一部分的河岸向遠山延伸過去的大片油菜花,也會在這時綻開一片鮮黃。
   2月5日至3月10日,青野川第11屆南櫻祭舉行。
青野川交通
  • 從東京出發:
    1. 從東京車站(或橫濱車站)乘坐JR特急踊子號,約2小時40分,至伊豆急下田車站下車。轉乘下賀茂線東海巴士大約25分鐘,到「前原橋」下車即到。電車票價5,890日圓,巴士票價600日圓。
    2. 從東京(或品川、橫濱)車站乘坐新幹線Kodama號大約50分鐘,至熱海下車,轉乘JR伊東線電車,大約1小時35分至伊豆急下田車站下車。轉乘下賀茂線東海巴士大約25分鐘,到「前原橋」下車即到。電車票價5,770日圓,巴士票價600日圓。
  • 從新大阪、京都、名古屋出發:
    乘坐新幹線Kodama號至熱海下車,轉乘JR伊東線電車,大約1小時35分至伊豆急下田車站下車。轉乘下賀茂線東海巴士大約25分鐘,到「前原橋」下車即到。電車票價:新大阪出發16,280日圓,京都出發15,760日圓,名古屋出發9,750日圓。
推薦住宿設施
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伊古奈   早春的伊豆風情別樣 伊豆賞花遊住行指南 南伊豆下賀茂溫泉南樂
相關訊息
   2月5日至3月10日,青野川第11屆南櫻祭舉行期間,JR東海巴士發售2日自由乘車券,大人800日圓,兒童400日圓。
   如果您喜歡住宿在下田享受一下這裡的白沙灘和海景,您也可以選擇住宿於下田,白天乘坐巴士前去參觀青野川南櫻祭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伊豆 櫻花 熱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