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1後的仙台和松島之行 綠色依舊的仙台  藍天碧海的松島

 

 

綠色依舊的仙台

綠色依舊的仙台 仙台車站

 
 

 從東京站出發坐新幹線一直往北,

沒過多久列車便進入了東北地界,我不時地往車窗外眺望,以爲會看到3.11地震留下的種種痕跡。

可令人驚奇的是一切都 整齊有序,看不到任何殘壁斷瓦。

4個月的時間並不算長,但竟然能恢復得如此迅速。

2個半小時紮眼而過,車窗外的景色頓時轉變為仙台車站了,由於太過於平常的原因,隨著人群流動自然地走出了檢票口。

3年前來時一樣,車站裏的店鋪還是那熱鬧,人群還是那擁擠,畢竟這裡東北經濟、業、文化的現代化大都市。

 
 
 
 
 
 
綠色依舊的仙台 交通Loople仙台
 

Loople仙台」的外觀與其他市營巴士不同,所以不用為不識日文而擔心,看外觀一眼就明白。

 

綠色依舊的仙台 交通Loople仙台

從車站的連接橋直接能到巴士總站,我直接就找到了15-3號的周遊仙台中心觀光景點的循環巴士「Loople仙台」。

因爲購買1日乘車券(大人600 日圓、小孩300日圓),就可以隨時乘降車,

以自己的?調觀光仙台市區,便宜又方便。以前是?隔15~20分鐘就有一斑車,但在震災後改爲30分鐘一班。

記得看好班車時間再去遊玩景點,這樣就不會白等很長時間。

 

 在15-3號的巴士候車站牌的邊上可以看到一個案内所。

這裡有介紹仙台市内景點的免費小冊子,還有「Loople仙台」的路線圖。

日本一般從後門上車,前門下車。下車時只要把一日同票印有當天日期的一面給司機看一下即可。還挺方便的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JAPANi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